高雄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新莊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永和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永和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

世上唯一在等你的人  母親真的老了,變得孩子般纏人,每次打電話來,總是滿懷熱忱地問:你什么時候回家?且不說相隔一千多里路,要轉三次車,光是工作、孩子已經讓我分身無術,哪里還抽得出時間回家。  母親的耳朵不好,我解釋了半天,她仍舊熱切地問:你什么時候能回來?幾次三番,我終于沒有了耐心,在電話里大聲嚷嚷,她終于聽明白,默默掛了電話。隔幾天,母親又問同樣的問題,只是那語調怯怯地,沒有了底氣。像個不甘心的孩子,明知問了也是白問,可就是忍不住。我心一軟,沉吟了一下。母親見我沒有煩,立刻開心起來。她欣喜地向我描述:后院的石榴都開花了,西瓜快熟了,你回來吧。我為難地說:那么忙,怎么能請得上假呢!她急急地說:你就說媽媽得了癌,只有半年的活頭了!我立刻責怪她胡說,她呵呵地笑了。  小時候,每逢刮風下雨,我不想去上學,便裝肚子疼,被母親識破,挨了一頓好罵。現在老了,她反而教著女兒說謊了,我又好氣又好笑。這樣的問答不停地重復著,我終于不忍心,告訴她下個月一定回去,母親竟高興得哽咽起來。  可不知怎么了,永遠都有忙不完的事,每件事都比回家重要,最后,到底沒能回去。電話那頭的母親,仿佛沒有力氣再說一個字,我滿懷內疚:媽,生氣了吧?母親這一回聽真了,她連忙說:孩子,我沒有生你的氣,我知道你忙。可是沒幾天,母親的電話催得越發緊了。她說,葡萄熟了,梨熟了,快回來吃吧。我說,有什么稀罕,這里滿街都是,花個十元八元就能吃個夠。母親不高興了,我又耐下性子來哄她:不過,那些東西都是化肥和農藥喂大的,哪有你種的好呢。母親得意地笑起來。  星期六那天,氣溫特別高,我不敢出門,開了空調在家里待著。孩子嚷嚷雪糕沒了,我只好下樓去買。在暑氣蒸熏的街頭,我忽然就看見了母親的身影。看樣子她剛下車,胳膊上挎著個籃子,背上背著沉甸甸的袋子,她彎著腰,左躲右閃著,怕別人碰了她的東西。在擁擠的人流里,母親每走一步都很吃力。我大聲地叫她,她急急抬起滿是熱汗的臉,四處尋找,看見我走過來,竟驚喜地說不出話來。一回到家,母親就喜滋滋地往外捧那些東西。她的手青筋暴露,十指上都裹著膠布,手背上有結了痂的血口子。母親笑著對我說:吃呀,你快吃呀,這全是我挑出來的。  我這沒有出過遠門的母親,只為著我的一句話,便千里迢迢地趕了來。她坐的是最便宜、沒有空調的客車,車上又熱又擠,但那些水靈靈的葡萄和梨子都完好無損。我想象不出,她一路上是如何過來的,我只知道,在這世上,凡有母親的地方就有奇跡。母親只住了三天,她說我太辛苦,起早貪黑地上班,還要照顧孩子,她干著急卻幫不上忙。 廚房設施,她一樣也不敢碰,生怕弄壞了。她自己悄悄去訂了票,又悄悄地一個人走。  才回去一星期,母親又說想我了,不住地催我回家。我苦笑:媽,你再耐心一些吧!第二天,我接到姨媽的電話:你媽媽病了,你快回來吧。我急得眼前發黑,淚眼婆娑地奔到車站,趕上了末班車。一路上,我心里默默祈禱。我希望這是母親騙我的,我希望她好好的。我愿意聽她的嘮叨,愿意吃光她給我做的所有飯菜,愿意經常抽空來看她。  此時,我才知道,人活到八十歲也是需要母親的。車子終于到了村口,母親小跑著過來,滿臉的笑。我抱住她,又想哭又想笑,責怪道:你說什么不好,說自己有病,虧你想得出!  受了責備的母親,仍然無限地歡喜,她只是想看到我。母親樂呵呵地忙進忙出,擺了一桌子好吃的東西,等著我的夸獎。我毫不留情地批評:紅豆粥煮糊了;水煎包子的皮太厚;鹵肉味道太咸。母親的笑容頓時變得尷尬,她無奈地搔著頭。我心里暗暗地笑,我知道,一旦我說什么東西好吃,母親非得逼我吃一大堆,走的時候還要帶上。就這樣,我被她喂得肥肥白白,怎么都瘦不下去。而且,不貶低她,我怎么有機會占領灶臺?  我給母親做飯,跟她聊天,母親長時間地凝視著我,眼露無比的疼愛。  無論我說什么,她都虔誠地半張著嘴,側著耳朵凝神地聽,就連午睡,她也坐在床邊,笑瞇瞇地看著我。我說:既然這么疼我,為什么不跟著我住呢?她說住不慣城里。沒待幾天,我就急著要回去,母親苦苦央求我再住一天。她說,今早已托人到城里去買菜了,一會兒準能回來,她一定要好好給我做頓飯。縣城離這兒九十多里路,母親要把所有她認為好吃的東西都弄回來,讓我吃下去,她才能心安。  從姨媽家回來的時候,母親精心準備的菜肴,終于端上了桌,我不禁驚異—魚鱗沒有刮凈、雞塊上是細密的雞毛、香油金針菇竟然有頭發絲。無論是葷的還是素的,都讓人無法下筷。母親年輕時那么愛干凈,如今老了竟邋遢得這樣。母親見我挑來挑去就是不吃,她心疼地妥協了,送我去坐夜班車。  天很黑,母親挽著我的胳膊。她說,你走不慣鄉下的路。她陪我上了車,不住地囑咐東囑咐西,車子都開了,才急著下去,衣角卻被車門夾住,險些摔倒。我哽咽著,趴在車窗上大叫:媽,媽,你小心些!她沒聽清楚,邊追著車跑邊喊:孩子,我沒有生你的氣,我知道你忙! 這一回,母親仿佛滿足了,她竟沒有再催過我回家,只是不斷地對我說些開心的事:家里添了只很乖的小牛犢;明年開春,她要在院子里種好多的花。聽著聽著,我心得到一片溫暖。  到年底,我又接到姨媽的電話。她說:你媽媽病了,快回來吧。我哪里相信,我們前天才通的話,母親說自己很好,叫我不要掛念。姨媽只是不住地催我,半信半疑的我還是回去了,并且買了一大袋母親愛吃的油糕。車到村頭的時候,我伸長脖子張望著,母親沒來接我,我心里顫顫地就有了種不祥的預感。  姨媽告訴我,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母親就已經不在了,她走得很安詳。半年前,母親就被診斷出了癌癥,只是她沒有告訴任何人,仍和平常一樣樂呵呵地忙到閉上眼睛。并且把自己的后事都安排妥當了。姨媽還告訴我,母親老早就患了眼疾,看東西很費勁。我緊緊地把那袋油糕抱在胸前,一顆心仿佛被人挖走。  原來,母親知道自己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才不住地打電話叫我回家,她想再多看我幾眼,再和我多說幾句話。  原來,我挑剔著不肯下筷的飯菜,是她在視力模糊的情況下做的,我是多么的粗心!我走的那個晚上,她一個人是如何摸索到家,她跌倒了沒有,我永遠都無從知道了。母親,在生命最后的時刻還快樂地告訴我,牽牛花爬滿了舊煙囪,扁豆花開得像我小時候穿的紫衣裳。你留下所有的愛,所有的溫暖,然后安靜地離開。  我知道,你是這世上唯一不會生我氣的人,唯一肯永遠等著我的人,也就是仗著這份寵愛,我才敢讓你等了那么久。可是,母親啊,我真的有那么忙嗎? 別扯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懷才不遇 世上哪有那么多捷徑讓你走? 這世上沒有憑白無故的橫空出世分頁:123

“90后”的座右銘    其一,“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別人才會相信你。”“90后”的溫室里不缺陽光,不缺水分,不缺肥料,所以“90后”沒有經過青澀,就直接進入了成熟。他們敢愛敢恨,不左右逢源,不瞻前顧后,自己看準的路,就一定要去走。“我的青春我做主”,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進步。    其二,“做人,脾氣不能比本事大。”如今的年輕人,大多有脾氣。有點脾氣并不可怕,但不能沒有本事。如果脾氣大過本事,到哪兒都不受歡迎。可喜的是,很多“90后”懂得這個道理,先長本事,后長脾氣。    其三,“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不僅是“90后”,就連“80后”、“70后”甚至“60后”,都需要這樣一份淡定。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順其自然,才能在進退得失中保持從容。    其四,“天空不曾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這是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著名詩句,原意是做事重在過程,不在結果。在網絡上,我看到兩個“90后”大學生以此為題寫的文章。一個說:“只要奮斗,生命就會精彩。”一個說:“世界上最困難的就是快樂。”    其五,“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長。”成功需要空間,也需要時間。對于“90后”來說,成長比成功更迫不及待。“90后”選擇的成長方式是,迎接挑戰,不假思索;給我陽光,我就燦爛;讓我開花,我就結果。    其六,“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沒有人見過兩片相同的樹葉,沒有人能夠踏進同一條河流。(勵志電影  www.lz13.cn)“現場直播”的特點是很多觀眾都看著,也都記著,看著你的對,也記著你的錯。要想不出丑,就得少犯錯。    其七,“書山在前推不倒,學海在后躲不掉。”不要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要說“書是百科知識的寶庫”,書就是一座山,不管你是愚公還是智叟,都得想辦法把它搬走。因為它不僅制約著你的興趣和理想,而且決定著你的命運和前途。    其八,“沒有神一般的對手,只有豬一般的隊友。”看青少年踢球,總是亂成一鍋粥,不是怨對手,就是怪隊友。蔑視對手,是一件好事。但輸球之后,也不能責怪隊友。要不,你說他是“豬”,他說你是“豬”,大家豈不都成了“豬”?    其九,“我就是仙人掌,插哪活哪。”你說大學,咱上過;你說外語,咱學過;你說計算機,咱練過;你說汽車,咱開過;你說大城市,咱去過。山高一點,咱敢爬;水少一點,咱省著喝。可以像雄鷹一樣展翅,也可以像螞蟻一樣過活。    其十,“無須怕未來,因為還有未來。”張雨生有一首歌,叫《我的未來不是夢》。為什么“不是夢”?是因為“認真地過每一分鐘”。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都在“跟著希望跳動”。當然,“90后”是幸運的,美好的時代,給他們帶來了美好的未來。分頁:123

廢名:五祖寺  現在我住的地方離五祖寺不過五里路,在我來到這里的第二天我已經約了兩位朋友到五祖寺游玩過了。大人們做事真容易,高興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我說這話是同情于一個小孩子,便是我自己做小孩子的時候。真的,我以一個大人來游五祖寺,大約有三次,每回在我一步登高之際,不覺而回首望遠,總很有一個驕傲,仿佛是自主做事的快樂,小孩子所欣羨不來的了。這個快樂的情形,在我做教師的時候也相似感到,比如有時告假便告假,只要自己開口說一句話,記得做小學生的時候總覺得告假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了。總之我以一個大人總常常同情于小孩子,尤其是我自己做小孩子的時候,——因之也常常覺得成人的不幸,凡事應該知道臨深履薄的戒懼了,自己作主是很不容易的。因之我又常常羨慕我自己做小孩時的心境,那真是可以贊美的,在一般的世界里,自己那么的繁榮自己那么的廉貞了。五祖寺是我小時候所想去的地方,在大人從四祖,五祖帶了喇叭,木魚給我們的時候,幼稚的心靈,四祖寺,五祖寺真是心向往之,五祖寺又更是那么的有名,天氣晴朗站在城上可以望得見那個廟那個山了。從縣城到五祖山腳下有二十五里,從山腳下到廟里有五里。這么遠的距離,那時我,一個小孩子,自己知道到五祖寺去玩是不可能的了。然而有一回做夢一般的真個走到五祖寺的山腳下來了,大人們帶我到五祖寺來進香,而五祖寺在我竟是過門不入。這個,也不使我覺得奇怪,為什么不帶我到山上去呢?也不覺得悵惘。只是我一個小孩子在一天門的茶鋪里等候著,尚被系坐在車子上未解放下來,心里確是有點孤寂了。最后望見外祖母,母親,姊姊從那個山路上下來了,又回到我們這個茶鋪所在的人間街上來了(我真仿佛他們好容易是從天上下來),甚是喜悅。我,一個小孩子,似乎記得始終沒有說一句話。到現在那件過門不入的事情,似乎還是沒有話可說,即是說沒有質問大人們為什么不帶我上山去的意思,過門不入也是一個圓滿,其圓滿真仿佛是一個人間的圓滿,就在這里為止也一點沒有缺欠。所以我先前說我在茶鋪里坐在車上望著大人們從山上下來好像從天上下來,是一個實在的感覺。那時我滿了六歲,已經上學了,所以寄放在一天門的原故,大約是到五祖寺來進香小孩子們普遍的情形,因為山上的路車子不能上去,只好在山腳下茶鋪里等著。或者是我個人特別的情形亦未可知,因為我記得那時我是大病初愈,還不能好好的走路,外祖母之來五祖寺進香乃是為我求福了,不能好好走路的小孩子便不能跟大人一路到山上去,故寄放在一天門。不論為什么原故,其實沒有關系,因為我已經說明了,那時我一個小孩子便沒有質問的意思,叫我在這里等著就在這里等著了。這個忍耐之德,是我的好處。最可贊美的,他忍耐著他不覺苦惱,忍耐又給了他許多涵養,因為我,一個小孩子,每每在這里自己游戲了,到長大之后也就在這里生了許多記憶。現在我總覺得到五祖寺進香是一個奇跡,仿佛晝與夜似的完全,一天門以上乃是我的夜之神秘了。這個夜真是給了我一個很好的記憶。后來我在濟南千佛山游玩,走到一個小廟之前白墻上橫寫著一天門三個字,我很覺得新鮮,“一天門?”真的我這時乃看見一天門三個字這么個寫法,兒時聽慣了這個名字,沒想到這個名字應該怎么寫了。原來這里也有一天門,我以為一天門只在我們家鄉五祖寺了。然而一天門總還在五祖寺,以后我總仿佛“一天門”三個字寫在一個懸空的地方,這個地方便是我記憶里的一天門了。我記憶里的一天門其實什么也不記得,真仿佛是一個夜了。今年我自從來到亭前之后,打一天門經過了好幾回,一天門的街道是個什么樣子我曾留心看過,但這個一天門也還是與我那個一天門全不相干,我自己好笑了。寫到這里,我想起了二天門。今年四月里,我在多云山一個親戚家里住,一天約了幾個人到五祖寺游玩,走進一天門,覺得不像,也就算了,但由一天門上山的那個路我仿佛記得是如此,因此我很喜歡的上著這個路,一直走到二天門,石徑之間一個小白屋,上面寫“二天門”,大約因為一天門沒有寫著一天門的原故,故我,一個大人,對于這個二天門很表示著友愛了,見了這個數目字很感著有趣,仿佛是第一回明白一個“一”字又一個“二”字那么好玩。我記得小時讀“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樓臺六七座,八九十枝花”,起初只是唱著和著罷了,有一天忽然覺著這里頭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個字,乃拾得一個很大的喜悅,不過那個喜悅甚是繁華,雖然只是喜歡那幾個數目字,實在是仿佛喜歡一天的星,一春的花;這回喜歡“二天門”,乃是喜歡數目字而已,至多不過舊雨重逢的樣子,沒有另外的兒童世界了。后來我在二天門休息了不小的工夫,那里等于一個涼亭,半山之上,對于上山的人好像簡單一把扇子那么可愛。  那么兒時的五祖寺其實乃與五祖寺毫不相干,然而我喜歡寫五祖寺這個題目。  我喜歡這個題目的原故,恐怕還因為五祖寺的歸途。到現在我也總是記得五祖寺的歸途,其實并沒有記住什么,仿佛記得天氣,記得路上有許多橋,記得沙子的路。一個小孩子,坐在車上,我記得他同大人們沒有說話,他那么沉默著,喜歡過著木橋,這個木橋后來乃像一個影子的橋,它那么的沒有缺點,永遠在一個路上。稍大讀《西廂記》,喜歡“四圍山色中,一鞭殘照里”兩句,也便是喚起了五祖寺歸途的記憶,不過小孩子的“殘照”乃是朝陽的憧憬罷了。因此那時也懂得讀書的快樂。我真要寫當時的(www.lz13.cn)情景其實寫不出,我的這個好題目乃等于交一份白卷了。  附記  民國二十八年秋季我在黃梅縣小學教國語,那時交通隔絕,沒有教科書,深感教材困難,同時社會上還是《古文觀止》有勢力,我個人簡直奈他不何。于是我想自己寫些文章給小孩們看,總題目為《父親做小孩子的時候》,這是我的誠意,也是我的戰略,因為這些文章我是叫我自己的小孩子看的,你能禁止我不寫白話文給我自己的小孩子看嗎?孰知小學國語教師只做了一個學期,功課又太忙,寫了一篇文章就沒寫了,而且我知道這篇文章是失敗的,因為小學生看不懂。后來我在縣初中教英語,有許多學生又另外從我學國文,這時舊的初中教科書漸漸發現了,我乃注意到中學教科書里頭好些文章可以給學生讀,比我自己來寫要事半功倍得多,于是我這里借一種,那里借一種,差不多終日為他們找教科書選文章。我選文章時的心情,當得起大公無私,覺得自己的文章當初不該那樣寫,除了《橋》里頭有數篇可取外,沒有一篇敢保薦給自己的小孩子看,這不是自己的一個大失敗嗎?做了這么的一個文學家能不惶恐嗎?而別人的文章確是有好的,我只可惜他們都太寫少了,如今這些少數的文章應該是怎樣的可貴呵,從我一個做教師與做父親的眼光看來。現在我還想將《父親做小孩子的時候》繼續寫下去,文章未必能如自己所理想的,我理想的是要小孩子喜歡讀,容易讀,內容則一定不差,有當作家訓的意思。《五祖寺》這一篇是二十八年寫的,希望以后寫得好些,不要顯得“莊嚴”相。  民國三十五年十一月八日廢名記于北平   廢名作品_廢名散文集選 王了一作品_王了一散文集選 方令孺散文精選分頁:123

NN115VEGE15VE


樹林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
彰化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 》讓戴森吸塵器煥然一新-潔森工坊永和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 》讓戴森吸塵器煥然一新-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t60dfh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